特别的通识课给特别的你

发布者:瑞华与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6-12-12浏览次数:1449

         20161212日下午,在敏知楼朱云杰学长为瑞华班同学进行了关于精益经营和精益管理的通识讲座。朱云杰学长现任南京泛太克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人事总监,于2002年至2006年就读于南京审计大学本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后于2015年至2016年在南京大学攻读MBA核心课程。

 学长通过陈春花老师的几段视频和马云的一段演说来教大家作为管理者如何去分配,如何提高效率。

 在教会了我们这些知识以后,学长又让我们开始了第二轮游戏,游戏开始之前,学长向我们亮出了他的秘密武器——一张列好数字的表格,也就是他的操作工具,这张表格使每个人只负责一列数字,极大地提高了效率。

 经过第二轮比赛,助理团与其他两组迅速拉开了差距,因此,第三轮游戏的加分瞬间加到了——50分!所有人一下子就兴奋起来了。

 在三轮比赛过后,失败的组很信守诺言地完成了50个深蹲和50个俯卧撑,尤其令人感动的是,张贺同学在所有人都下台以后,仍然坚持完成了没有完成的部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所有人为他的坚持与诚信感动

 在游戏中实践管理,在管理中体验精益。三轮游戏过后,学长将企业与人生管理进行了对比,教导我们如何经营我们自己的人生,并且特别强调我们要学会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