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同心抗“疫”,爱国力行——党委宣传部向全校师生和学生家长朋友们发出倡议

发布者:国富中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1743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南审四月,十里春风,繁花灿灿。最明媚的时节,我们要打一场关乎每个人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中,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忠诚、担当、创新、奉献的新时代南审精神。

3月起,学校召开多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落实上级要求,根据疫情形势认真研判,周密部署,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坚持至今。

3月起,学校召开疫情期间师生每日诉求意见碰头会,党委书记晏维龙连续参加20余场,听取汇报,要求各部门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妥善解决合理诉求,形成问题解决的常态化机制,履行至今。

3月起,学校恢复线上教学,全体教师变为网络主播,与同学们相聚云端。各班学习委员组成的助管团队,协助老师做好线上课堂准备,服务至今。

3月起,学校辅导员队伍全力守护同学们健康,从身体健康数据梳理统计到心理健康疏导,从出校陪同就医到线上活动组织,守护至今。

3月起,学校成立党员突击队。突击队员执行疫情防控常态化夜间值班,化身大白参与学校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师生志愿者共同上岗,坚守至今。

3月起,学校总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资产经营公司等部门协同联动,积极做好粮油储备、餐饮服务、场所消杀、防疫物资储备、核酸样本采集等工作,保障至今。

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安心居校的同学们,第一时间线上连麦、玩转课堂的任课老师们,第一时间关心南审、配合工作的家长们,第一时间冲锋陷阵、无微不至的辅导员们,第一时间采购物资、保障生活的工作人员们,第一时间接听热线、温暖对话的苏心小伙伴们,正是你们,给2022年的南审,增添了许多明亮的色彩。

谢谢同学们,你们认真学习、热爱生活、踊跃志愿,无论是畅游得一书海孜孜以求,还是流连情人坡看山看水,或是奔波各个食堂努力干饭,都很可爱!

谢谢老师们,你们将三尺讲台搬上一方屏幕,课上弦歌不辍,课下变身大白,无论是拿着麦克风,还是手持体温枪,或是核酸现场登记扫码,都很可敬!

谢谢家长们,你们理解学校、支持老师、配合工作,将一次次想念融进每一条微信、每一个电话、每一次视频中,无论是给孩子安慰,还是给辅导员点赞,或者给官微留言,都很可亲!

为了守护所有南审师生的生命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我们倡议:

、强化自我管理,压实责任,不隐瞒。做好自我健康检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向社区及学校进行报告,并立即按要求、按流程到发热门诊就医排查。树立大局观念,主动报告旅居史,积极配合健康监管工作,共同守好校园疫情防控阵地。

二、认清病毒特点,做好防护,不大意。奥密克戎变异株具有传播快、隐匿性强、无症状感染者多、易感人群和基础病患者易发重症等特点,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加强自身防护,做负责的南审人。

三、遵守学校规定,配合管理,不随意。充分认识目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规定,支持信任、积极配合防疫举措。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封闭管理规定;教职工非必要不进校,进校必须根据实时规定严格审批,提供24小时核酸报告。

四、科学认知疫情,乐观向上,不恐慌。暂停键只是暂时,疫情终会过去,生活依然可爱。科学应对、乐观向上,有需要及时提出,有困难及时反馈,有问题及时指出,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五、积极参加锻炼,增强体质,不懈怠。健康是愉快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适量锻炼、合理健身,保持良好身心状态。

六、保持交流互通,家校共建,不误解。学校是同学们另一个家,家长是学校坚强的后盾。南审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纵然空间阻隔,我们千里同心。包容共情,携手并肩,一同守护平安南审。

夜色难免微凉,前行必有曙光。疫情是一堂特殊的人生实践课,在这堂课上,我们一起学习如何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坚定信心、守望相助。

同学们、老师们、家长朋友们,让我们同向同行,慎终如始,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寄语洛城风日道,明年春色倍还人。待到疫情结束,一起来南审赏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