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报名参加江苏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知识竞赛(文科组)的通知

发布者:国富中审学院发布时间:2022-02-14浏览次数:1079

各学院、书院、相关部门: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征集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展示项目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做好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筹备工作,现就主题展示项目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先发展格局,继承和发扬理解活动周成功经验,坚持就业优先,聚焦力促大学毕业生创业就业,有效体现“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主题,进一步发挥活动周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拓展创业就业空间、培育创新创业氛围的积极作用,引导社会资源加速创业项目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把创新创业更好地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动能,以优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   主要内容

项目征集工作要更加体现高校毕业生群体特点,重点征集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创新创业领域的新成果、新模式、新动向,更多展现他们的创新创业实践和重要作用,为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营造更好生态和条件。

一是坚持就业优先,突出展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投身创新创业实践,提升人力资源素质,实现更高质量就业过程中涌现出的典型案例、典型项目、典型活动,为全社会加快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提供经验借鉴。

二是营造良好生态,展现创新改革成果和典型案例,重点展示地方政府、各部门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新举措和各类活动平台,进一步促进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激发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创造大潮的澎湃活力。

三是彰显强大功能,展示隐形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等高质量发展企业的新突破、新成就,引导创业活动、资源向创新创造集聚,将高质量创新创造转化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四是拓展活动功能,以活动周为支撑,汇集政策、资金、项目、改革等各种资源,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创业就业,让参与者在找资金、找项目、找人才、找场地等方面有更多获得感,引导社会资源加速创业项目发展,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五是创新活动形式,进一步强化线上线下深度融合,通过虚拟现实、融媒体等技术手段,深度挖掘和更好展示活动内容。

三、   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318

四、   申报方式

请各项目申报人填写《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参展项目申报表》(需上传的文件可另发工作人员邮箱,按照申报内容命名),学校将择优推荐。本次征集的项目宣传资料主要用于活动周宣传和展示,欢迎广大师生、创业校友、校企合作企业、科技园在园企业等双创主体积极申报。

五、   联系方式

联系人:戴丽雯

联系电话:58318569

     邮箱:320254@nau.edu.cn

附件:

1.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征集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展示项目的通知》.pdf

2.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参展项目申报表.docx  

 

创业学院 团委 学生工作处

202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