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转发《关于开展第四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 暨南京审计大学校内赛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者:国富中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8浏览次数:1130

各相关同学:

     现转发南京审计大学图书馆《关于开展第四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 暨南京审计大学校内赛的通知》,请认真阅读查看。

教务处

2021年10月28日

关于开展第四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

暨南京审计大学校内赛的通知

各书院、学院,各位同学:

为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普通高校图书馆规程》(教高【201514)有关大力推动高等学校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要求,增强全国财经高校将信息素养纳入大学生通识教育的责任,培养大学生检索、分析与利用信息的能力,激发大学生的学习热情,2021年将继续举办第四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以下称大赛)。大赛由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办,受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直接指导,贵州财经大学承办。北京搜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名称、主题、宗旨

大赛名称:第四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

大赛主题:信息搜索·知识发现·价值创造

大赛宗旨:

1. 推进信息素养的概念和技能融入全国财经高校的教学与科研;

2. 培养大学生的信息意识、信息技能和信息共享能力;

3. 增强大学生对信息素养的学习和关注;

4. 加强图书馆资源和服务的宣传推广。

大赛对象:第四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各参赛高校的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均可参赛,按同一赛制完成比赛。

二、指导单位、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参赛单位

    指导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


主办单位:  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贵州财经大学

     支持单位:北京搜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EPS数据)

 参赛单位:全国各财经高校

三、大赛安排

大赛从202110月启动,分参赛高校初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组织实施,于20225月全部结束。

四、南京审计大学校内初赛参赛要点

经商议,特制定我校的校内初赛预案,参赛要点内容如下:

1、参赛对象:南京审计大学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2、竞赛平台https://zhitu.sozdata.com/(北京搜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知图”平台)信息素养学赛系统题库。

3、参赛方式a.注册:登陆“知图”平台https://zhitu.sozdata.com/,在首页点击“登陆”,进入“登陆页面进行注册;b.报名:注册成功后,系统将在11110点后开放参赛报名。

4参赛个人获取积分:初赛期间内组织学生在北京搜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知图”平台信息素养模块下通过答题、在线学习、参加考试、内容创作等方式获取积分,开展校内选拔,个人获取的积分作为个人参与评选个人奖项的基础积分,同时参与机构初始积分计算。

积分获取途径及相应分值如下:

a)题库练习

Ø  在“知图”信息素养学赛系统完成一次每日练习,且正确率达40%,积两分,未完成不积分,每日积分上限2分。

Ø  在“知图”信息素养学赛系统每日完成任选两类专项练习共10题,且正确率达到40%,积两分,每日上限4分(试题来源、题型、难度任选;在总决赛抽题环节会有该题库的题目出现)。

Ø  在“知图”信息素养学赛系统完成3次及以上赛事真题,每次成绩正确率90%以上,积50分;正确率60%以上,积40分;正确率40%以上,积30分;40分以下不积分,选取本题型3次最高成绩累加积分。(每套赛事真题完成后不可再答,可选择其他赛事真题答题)。

b)视频资源学习

Ø  在“知图”信息素养资源中心观看一次视频讲座,积1分,每日积分上限1分。

Ø  在“知图”信息素养资源中心观看一次赛事视频资源,积1分,每日积分上限1分。

c)内容创作与浏览

Ø  在“知图”信息素养分享社区发表一篇学习心得、学习技巧等与信息素养主题相关的文章(100字以上),积2分,否则不计分,每日积分上限4分。

Ø  在“知图”信息素养分享社区发布一次与文章内容相关的评论(50字以上),积1分,否则不计分,每日积分上限2分。

Ø  在“知图”信息素养分享社区浏览一篇文章,积1分,每日积分上限1分。

(d)  参加校内线上模拟考试

5、决赛队伍:参加全国决赛的队伍分为本科队和研究生队,每队三人。

五、  校内赛评比

图书馆将成立校内赛事委员会,根据赛事平台的个人数据进行评比,对校内赛成绩突出者予以奖励

六、联系方式:

南京审计大学校赛区咨询与帮助:

指导老师:常青,高文凤

Tel:,5831825718936035663

组织人员:崔可清,冀禹明

Tel18935133859

QQ交流群:926101725(本科)639024989(研究生)

 

南京审计大学图书馆

20211028


附件:第四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活动方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