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富中审学院全面深入推进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者:国富中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2138

国富中审学院报道

人才培养方案在育德育才中具有指导性、纲领性和战略性作用。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主动适应新时代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需求,全面优化提升国富中审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国富中审学院多措并举,全面深入推进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国富中审学院全体教师一方面认真集体学习、深刻领会《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学校《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与学校会计学院、社会审计学院展开研讨,反复钻研,逐步理清人才培养方案标准与学院特色之间的关系,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的关系,明确了在新文科背景下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思想和原则。同时,学院严格对照各专业类国家质量标准,对毕业生及用人单位等展开调研,积极查找寻找现有人才培养方案存在问题,充分体现“新文科”及专业认证要求,努力撰写初稿。此外,学院还先后邀请校外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南京财经大学、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众华嘉诚咨询集团等行业专家学者积极把脉,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

928日,国富中审学院集体向学校汇报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思路、过程与具体方案。党委书记晏维龙、副校长董必荣、教务处处长苍玉权、教务处副处长汪利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的“大审计”观、专业特色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科学性和规范化等方面提出要求。

在充分听取领导和各位专家意见的基础上,国富中审学院将对2021版才培养方案进行进一步锤炼,不断夯实基础,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