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审学院简介

发布者:国富中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9-02浏览次数:11096

 

学院概况

中审学院(原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于20165月成立,20207月更为现名,是南京审计大学与国富浩华企业管理公司共同设立的特色学院。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作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为学院提供实务师资,是学生的实习实训和就业基地。

国富浩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是全球第八大会计网络--国富全球唯一的中国成员机构,习近平总书记曾视察该公司。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是国内排名前列的会计师事务所。

学院每年在南京审计大学新生中选拔学生组成国富精英班,精英班有审计学专业(注册会计师方向)和会计学专业(智能财务方向)。学院以通识教育、人工智能、职业发展深度融合为核心理念,培养品德高尚、意志坚定、视野宽广、业务精良的行业精英。

办学特色

1.校企联合的培养模式

合作单位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与学院联合制定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合作开发课程,共同讲授实务课和案例课。合作单位提供奖学金、困难学生补助金、奖教金和实习实训基地,优先安排学院学生就业。

2.“三位一体”的教学内容

人格塑造: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对己正直诚实、做事敬业尽职、对人尊重宽容。能力培养:批判性思维、沟通与表达能力、合作能力、意志力。知识获取: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人文和科学知识。

3.理实合一的名师队伍

精选校内外优秀师资授课,专业理论课教学优先安排知名教授和“双师型”老师讲授,专业实务课由校内和校外实务精英共同承担,注册会计师方向课程由CPA辅导名师授课。

4.独特厚实的课程设置

开设《晨训、通识经典导读和领导力实训》,培养自我管理能力、综合素养和管理才能;审计学专业(注册会计师方向)课程融入中国注册会计师考试课程内容, 训练学生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会计学专业(智能财务方向)课程设置强调“公司财务+人工智能”的深度融合,实现人机互动,改善财务决策。设置领导力与管理、会计、审计、金融、英语与数学强化等模块,尊重和挖掘学生的兴趣特长和潜力,促进个性发展。

5.高层次就业

截至2019年底,学院已累计招收5480名精英班学生。审计学(CPA方向)已毕业的两届177名学生中,70人攻读国内硕士研究生,20人攻读国外研究生,升学率为50.85%15人被中纪委、重庆审计局等行政事业单位录用,32人进入国际、国内著名会计师事务所。

社会反响

精英班独特的教育教学模式,得到教育部教育评估专家的充分肯定,吸引其他院校领导和老师们前来学习和交流经验。学院领导在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年会和全国财会专业改革创新研讨会上介绍学院人才培养改革创新经验,引起强烈反响。《中国会计报》等媒体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并作了专题报道。在对学生家长的问卷调查中,家长支持孩子进入学院的比例为100%,对学院育人模式的满意度为9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