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研究生招生调剂和复试准备

发布者:瑞华与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3-13浏览次数:10250


// 1 //

 

225日,新学期开学之际,下午三点在致远楼404,我院有幸邀请了南京审计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姜德波教授给瑞华学院的1516级同学们就“研究生招生调剂和复试准备”进行了一场讲座,讲座由瑞华学院路国平副院长主持,施平院长,院长助理叶邦银老师,教学总监贾小明老师参加。

去年我院就有幸邀请到姜院长给同学们做考研讲解和动员,可以说瑞华学院的每个学生都听过姜院长的考研讲座,姜院长也一直关心着瑞华学子的考研,所以针对这时候考研分数已经出来的情况下,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好的考上研究生,他就“研究生调剂和复试”这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讲解。

 

 

研招考分公布后还有的五大程序

 


 

 

// 02 //

 

1.国家线划定(3月中旬)

2.研招指标下达与分解

3.学校线划定与公布

4.研招调剂系统开放

5.复试(3月下旬至4月)

 

 

 

主要的七条调剂规则

 


 

 

// 03 //

 

1.国家线之上方可申请调剂

2.报考专硕不能调剂学硕,但学硕可以调剂专硕

3.报考专业与申请调入专业相近

4.一志愿报考特定七个专业(工商管理、公共管理、旅游管理、工程管理、会计、图书情报、审计专业学位硕士)的考生不能调剂

5.一志愿报考法硕(非法学)的调剂事宜

6.非全日制不得调入全日制

7.报考学校有特殊要求的

 

 

 

复试的四点准备

 


 

 

// 04 //

 

最后关于复试的准备,姜院长给大家罗列了四点,分别是复试内容,专业课笔试,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面试)和综合素质面试,并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尤其提醒同学们除关注教材指定内容外,还要了解国家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内容,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要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拓展知识面,这样才能保证复试准备充足。同时面试时注意自己的仪容仪表,言谈举止要得体,尊重师长等。

 

收获与希冀

 

这次的讲座,给15级已经考研的同学和16级即将考研的同学再次解答了考研路上的困惑,相信在学院老师们的关心和帮助下,15级的同学们定能谱写考研佳绩,16级的同学们在优秀学长学姐们的激励下,一定会再接再厉,不负自己的青春与梦想,也为瑞华学院增光添彩!预祝15级同学考研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