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程平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瑞华与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2584

文字:邱文清图片:宁凯,孔令鹏责任编辑:邱文清

2017年12月23日,应南京审计大学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邀请,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程平教授在南审敏达楼106室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莅临本次学术讲座的嘉宾有: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董必荣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吴朝国教授、嘉兴学院商学院院长潘煜双教授 、 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程平教授、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总经理朱丹旗先生、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技术与信息部副主任赵文明先生、 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齐兴利老师、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副院长马德林老师、 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黄中生老师、南京审计大学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院长施平老师、南京审计大学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副院长路国平老师、南京审计大学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教务总监贾小明老师。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程平教授,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MPAcc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重庆市现代信息服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MBA、学术型、专业型硕士生导师。工学硕士、管理学博士、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博士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通讯评议专家

点击查看原图

程平教授以““互联网+会计”深化教育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以自身10年的企业工作和7年的高校教学经验分析了当前会计、审计和税收行业如何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处理相关业务。展示了德勤财务机器人如何优于人工处理业务、财务处理智能化和财务共享的广泛应用和其带来的效益。

程教授分享了重庆理工学院会计教学的改革方案,以“数据+流程”为核心,强调会计财务处理的信息化,教学授课内容除了会计财务方面的知识,更包括许多计算机的编程算法等应用技能。

点击查看原图

最后程教授介绍了其在重庆理工大学开展的“春秋战国翻转课堂”的教学方法,学生通过角色扮演,虚拟现实中企业运行情况,学习运用会计财务、计算机等知识,最终通过表演、辩论等形式,展示学习成果。这种新颖的教学方式,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更高效的传授专业知识技能,更能培养学生沟通交流、团队合作等综合能力,引起了在场学生、领导嘉宾的极大兴趣,与程教授进行了问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