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考研数学如何准备?听听“阿汤哥”怎么说
发布时间: 2018-04-10 浏览次数: 9295

文案:王普 拍照:宁凯 排版:刘熙玉 责任编辑:孔令鹏

为了满足大三同学的考研需求,同时让大三的同学们在准备考研的道路上阻力更少,我院特邀南京工业大学教授、著名考研数学辅导专家汤家凤老师49日下午到我校做了一场关于如何复习考研数学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除了我院同学参加外,还吸引了很多其他专业的同学,竞秀三报内座无虚席。

讲座伊始,汤老师给同学们分析了刚刚过去的考研数学的试题,并讲解了考研数学的重难点。汤老师认为,《高等数学》中的知识点十分容易被忽略,他利用例题向同学们说明在复习时容易忽视一些重要的考点。在复习中,诸多同学认为考研的试题中并未体现出一些考点,因此便忽视了这些考点,但实际上考题只是变换了一种形式来考察。

汤老师认为,在《高等数学》的复习过程中,要着重注意中值定理、定积分、一元微分方程的运用、二重积分、级数等考点。而对于《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和《线性代数》的复习,汤老师认为这两门的挑战性不如《高等数学》,但也不可以轻敌


而后,汤老师通过一些实例给同学们讲述了考研中常见的问题。对于学习方法,汤老师说“不用正确的方法学数学,最终是学不好的”,并给同学们介绍了一些数学学习的方法。同时,汤老师也提出了自己对于数学复习的时间安排的建议,并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调整心态,保持着努力的姿态,以完美的状态去迎接考研。

汤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为我院准备考研的学生指出了方向,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复习好数学的信心,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考研的决心。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不负众望,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