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天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余瑞玉女士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7-12-28 浏览次数: 3362

文字:胡蝶图片:李红艳责任编辑:邱文清

为了让学生增加对专业领域的了解,熟悉审计行业领域的变化,11月23日下午15:00,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天衡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余瑞玉女士给同学们带来“注册会计师行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专题讲座。讲座在文济楼101举行,由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院长助理叶邦银副教授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余会长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审计行业的历史、现在和未来。审计最初发源于英国,在美国做大做强。上世纪30年代,审计走入国门,随着资本市场的壮大而壮大。如今,中国已有8460家会计师事务所,10万注册会计师,创收超过700亿,这个数字还在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这些庞大的数据让同学们不禁感叹近几年行业发展的迅速,感受到行业的竞争压力。

点击查看原图

目前,中国的审计行业呈现出地理集中和业务集中的特点,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也影响了审计的方方面面。对于从业人员存在的恐慌,余会长指出,时代的变革必然会给行业带来挑战,我们不该畏惧挑战,悲观不是青年学生应该采取的态度。审计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审计和国家经济发展相伴而行。在未来,审计的结构、方法、形式必然会发生变化,但是它的地位不会消逝,我们要相信注册会计师的未来会越来越美好。

点击查看原图

经过会长的讲座,同学们对行业的发展过程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未来也更加有信心。环境不会因为任何人的畏惧就停止变化,时代的发展不容许青年一代踟蹰不前。我们会铭记会长的话语,不畏挑战,砥砺前行。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