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解读考研背后故事
发布时间: 2017-09-29 浏览次数: 1571

  

文字:周艺池  图片:宁凯  责任编辑:崔启涵

程乃胜教授,我校教务委员会主任,法学博士、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律师,仲裁员。今天,程教授为瑞华三个年级的同学做了一次生动而又富有内涵的讲座。

 

 

 

程教授形容同学们是南审的向阳花木,集宠爱于一身,寄托了南审老师们的希望,同时也为我们讲述了瑞华学院建立的不易,希望我们要学会感恩施院,施院是让我们拥有如此优秀的学习资源的人,他也形容自己是为我们瑞华灶炉不断添柴的人,可见程教授对我们的殷切期望。

 

程教授希望我们找好未来的人生定位,我们瑞华的学生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不能就这样荒废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他遗憾南审至今没有成大材的。他以自己的学生为例,不仅仅告诉我们如果没有高文凭就不能有高就业,更告诉我们,只要定好目标,没有我们做不成的事。

95%的学生都能拿到学位整数,如果你不能拿到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那你就仅仅比3%5%的学生优秀,你们现在的文凭,不比学校食堂的主厨和园艺师傅的文凭高,那你就不可能达成人生目标。”程教授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道。

程教授提出,在大学我们要拿到三张纸——毕业文凭、学士学位证书、硕士录取通知书。如何取得这三张证书呢?程教授提出四点:

1.     大二下确定好自己考的学校,弄到该学校研究生考试的教材、历年试卷,大三就进入备战状态。

2.     抓好英语。没有人的英语是提升不上去的,要珍惜早上的时刻和晚上入睡前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好好做做英语练习,也可以报一些培训班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不能仅仅局限于四六级,要考托福雅思。

3.     学好思想政治课,这些课并不是水课,同学们往往会忽略这些课程,然而这些课程对于我们以后考研和考公务员都有重要的作用。

4.     学习好高等数学,高等数学是我们学习重要的工具,也是考研的必考科目。

 

 

程教授用他几十年来的工作经验,告诉我们如何去准备考研,施院也表示,这场讲座是我们听的最认真的讲座,当然这场讲座带给我们的也会使我们终生受用,在听了这场讲座后,同学们一定觉得自己的前途更明朗,也会更有信心。瑞华精英们一定会用完美的成绩报答院长老师们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