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举办2023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南京审计大学选拔赛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者:国富中审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38

各位相关同学:

  现转发南京审计大学数学学院发布的《举办2023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南京审计大学选拔赛的通知》,请认真阅读查看。

教务处

20237月7日

《举办2023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南京审计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各位相关同学:

为了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他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我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并为青年学子搭建 一个展示数学思维能力和学习成果的平台中国数学会决定举办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目前赛事已成功进入高等教育学会的学科竞赛榜单观察目录。

2023年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区赛(江苏省)的竞赛将于20231111(周六)上午9:00-11:30进行。请广大具有扎实基础的数学兴趣爱好者积极报名,具体报名路径为:个人信息系统——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学科竞赛,或者通过网址cxcy.nau.edu.cn/xkjs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2023910。选拔赛将于20239月中旬举行,具体考试日期及考试安排根据报名情况确定,请报名同学注意关注教务在线通知。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和非数学专业类,数学类专业(代码为0701)的学生只能报考数学专业类,非数学类专业的学生报考类别不限。数学专业类的竞赛范围包括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和解析几何(15%),非数学专业类竞赛内容是理工科本科教学大纲所规定的高等数学教学内容。我校选拔赛考试范围为高等数学教学内容,包括极限与连续、一元函数微积分学、多元函数微积分学(包含曲线积分与曲面积分)、常微分方程、级数(不含傅里叶级数)。

注意事项:本次报名为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南京审计大学选拔赛,为个人报名,不区分组别。

数学学院数学竞赛委员会

2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