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关于疫情防控期间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瑞华与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893


各学院、书院,相关部门及师生: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不间断,助力全校师生备战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根据省教育厅“备赛要趁早、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赛”的赛事工作要求,结合我校往届大赛的组织情况,现发布2020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校赛暨省赛选拔的预通知。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展赛事在线帮扶学习

省教育厅高教处联合省高校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组织了众多国赛、省赛著名评审专家们一起出谋划策,于202033日在“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公共平台”(http://180.108.46.32:83/26/list.html)上正式开通“‘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备赛专栏”,该专栏主要包括大赛政策解读、往届省赛和国赛视频、专家讲座、基础知识学习、在线辅导等创新创业教学资源。请各学院、书院将此信息及时通知和传达到拟组队参赛的每一位师生,通过学习备赛专栏内提供的在线创新创业教育资源,以及往届获奖项目介绍的参赛经验和技巧,起到开拓视野,头脑风暴,取长补短的作用,为项目的进一步打磨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动员师生强化项目培育

2020年春学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以下简称“大创项目”)校级立项评审工作即将开始,本次所有参加校级大创项目申报的项目将全部视为2020年校级“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培育项目。各部门要采用“双院联动、逐级遴选、社团协助”的方式积极动员师生申报,尤其要重点关注与乡村振兴、扶贫脱贫相关的项目,鼓励他们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帮助团队做好项目精准定位,并尽可能多的创造各种参赛条件,做好推荐参赛团队的后援团

之前,创业学院于201912月组织了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的校赛,最终推荐了五个一等奖项目作为2020年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校级培育项目(详见附件1),请相关团队在导师指导下继续打磨项目材料,为即将开始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校赛做好充分准备。

此外,各部门(尤其是有一流专业建设任务的学院)要积极挖掘毕业5年内已注册公司创业的校友积极参加“互联网+”大赛。各部门积极面向广大校友征集创业项目,同时为广大创业校友提供平台孵化、资本对接等创业服务。

三、做好项目线上辅导服务

各部门要引导参赛师生充分利用疫情期间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免费开放联盟服务平台,中国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协同服务平台管理系统--南京审计大学智慧双创管理系统(http://nau.ums.busionline.com/)所提供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进行线上学习。该平台只需用户通过手机或电脑直接录入网址后,用手机号码登录即可访问,具体操作方法见附件2(建议使用钉钉APP学习)。

四、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在线讲座

疫情防控期间,创业学院还组织了一批双创名师开展线上创新创业及“互联网+”大赛知识讲座。相关师生可通过线上讲座的内容,结合自己项目开展的实际情况,借助互联网技术手段,由项目主持人具体负责,指导老师全程协助打磨参赛项目,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备赛工作的有序推进。

 

特此通知

 

 

附件12019年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校赛培育项目一览表

 

附件2高校众创空间联盟协同服务平台使用手册

 

 

 

                                                     创业学院

 

                                                  20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