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籍】关于2018级新生学籍信息查询的通知

发布者:瑞华与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5浏览次数:885

各书院、2018级同学:

高等学校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是保护学生权益、维护高等学校办学秩序和国家教育制度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完善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制度的需要。凡符合国家招生程序,经录取学校复查合格的学生均有国家学籍,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以下简称学信网)上可以查询到相关学籍信息。

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相关规定,我校已完成2018级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现要求所有新生登录学信网实名注册后查询、核实本人身份信息和学籍注册信息,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查询对象

2018级本科新生。

二、查询时间

20181010日至1031

三、查询网址

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 http://xjxl.chsi.com.cn/ 

四、工作要求

1.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是发放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学历、学位电子注册的重要依据。请各书院及学生本人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书院要加强宣传与督察工作。各书院确保于20181031日前完成全体新生的学籍自查工作。

2. 如果查询不到自己学籍、学籍信息有误、学籍状态不是“注册学籍”的学生请到中和楼115核实,如因学生未及时查询核对,造成后续其他学籍问题出现,由学生本人负责。

3.本学期参与特色选拔的学生其专业在学信网上不予调整,待一年试读期通过后正式办理转专业手续并上报省教育厅。

五、查询步骤

1. 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xjxl.chsi.com.cn/,实名注册学信网账户,如实填写学生本人真实姓名及各项信息

2. 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xjxl.chsi.com.cn/,使用注册后的账名登录,点击“学信档案——学籍信息(图像校对)”进行查询

 

3. 学籍状态显示为“注册学籍”的学生即视为学籍注册成功,学生须认真查看并核对本人的学籍注册信息

 

4. 实名注册及登录查询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在登录后点击网页右上方的“帮助”寻求解决。

 

附件:91fee2b9-d0a8-422c-ad21-83f7f7ac75ef.doc

南京审计大学教务委员会

 

2018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