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资产评估师宣讲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瑞华与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5-23浏览次数:1912

文案:王斯林,王普照片:王普排版:刘熙玉责任编辑:刘熙玉

  

  

518日下午,由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审计精英俱乐部承办的中国资产评估师宣讲会在我校竞秀一报成功举办。本次宣讲会邀请到了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杨松堂,江苏华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顾问马国彩,江苏金正通资产评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顺林,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张洪发,省评协副秘书长王志中,江苏省资产评估协会考试科科长王静,南京审计大学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院长,南京审计大学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院长助理叶邦银等诸多业界权威。

  

  

  

  

  

  

本次宣讲会由张洪发秘书长主持。宣讲会以一部中国资产评估师的宣传视频开场,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反响。张洪发秘书长首先表达了来到南审的感受——这是全国唯一以“审计”命名的高校,是一所非常美丽的学校,而能够在这样一所人才济济的学校举办宣讲会一直以来都是他所期盼的。

  

  

紧接着,他分享了自己从业多年的感受。他指出,这是一个极具发展潜力的行业,也是一个迫切需要发展的行业,同时,资产评估师与注册会计师、律师共同构成了中国三大服务专业,资产评估是现代高端服务业,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专业力量,也是财政管理中的重要基础。但是我国目前资产评估师的数量最为稀少,仅4万人不到,资产评估行业急需更多的人才加入。张洪发秘书长的分享让在场的同学对这个行业有了初步的认识。

  

  

第一位宣讲人是来自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的杨松堂副秘书长。杨松堂副秘书长首先表达了对来到本次宣讲会的同学的感谢之情。他说到,和张洪发秘书长一样,能够在如此美丽的校园内办宣讲会是一件非常让人感到愉悦的事。他宣讲的主题是“报考资产评估师的八大理由”,他结合以及多年以来的从业经验以及自己身边的一些事例,向大家展示了资产评估行业的高端性以及人才的紧缺性。他明确表示,本次来到南审宣讲,就是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才加入资产评估行业。

  

  

  

  

第二位宣讲人是来自江苏华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原总经理、顾问马国彩女士。马国彩女士是来自实务界的权威,她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多年来的从业经验,以及自己的亲身感受。她说到,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整个资产评估行业一片欣欣向荣,但目前却缺乏大量的人才。她求贤若渴,希望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这个高端行业,而之所以这次和协会领导一起来到南审,就是希望在这里能够遇见更多优秀的人才,一起为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壮大做出贡献。

  

  

  

  

宣讲会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在南京审计大学这样一个以“审计”为特色的学校中,注册会计师的确是很多同学梦寐以求的,而由于报名条件的优势,资产评估师对于很多有意在财务、金融、管理等行业发展的同学来说,是为数不多的既可以在大学阶段报名参加考试而含金量又极高的证书,杨松堂副秘书长以及马国彩女士的宣讲让更多的南审学子接触到了这个神秘而又极具发展潜力的行业,希望这次的宣讲可以让更多的同学更加深入的了解资产评估师行业,为我们未来的发展带来更多的思考与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