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瑞华杯”校园审计案例分析挑战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瑞华与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4-30浏览次数:2107

 

文稿:王斯林 图片:李红艳 排版:邱文 清责任编辑:邱文清

在南京审计大学不学审计是什么样的体验?那和读南京大学有什么区别?那你不是审计学的怎么办?还能怎么办,玩转他啊!

 

428日,由南京审计大学审计精英俱乐部主办的第一届瑞华杯校园审计案例分析挑战赛决赛在敏达学报拉开帷幕,经过初赛的激烈竞争,共有来自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财经大学的五支队伍脱颖而出。本次大赛旨在通过审计案例分析挑战赛这一平台,丰富校园文化,提升实践能力,弘扬学以致用的理念。

 

本次比赛我们荣幸邀请到了南京审计大学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朝国老师,南京审计大学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院长施平老师,南京审计大学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副院长路国平老师,南京审计大学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院长助理叶邦银老师共同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

决赛开场由叶邦银老师致辞,叶老师充分肯定了本次比赛的意义,指出审计案例分析在现代审计教学中巨大作用,也指出了审计这一门学问在现代经济生活中的巨大作用,最后,叶老师表达了对参赛选手的期盼,希望每一组选手都能赛出自己的水平,赛出自己的特点。

到了选手展示环节,丰富多样的展示方法让评委和观众连连称赞,不仅有ppt分析,还有事先录制的视频、现场情景表演以及歌曲等等。

第一组同学以视频开场,紧接着ppt分析,有条不紊,思路清晰。第二组同学以ppt,现场表演以及一首现场歌曲《粉红的审计》相结合,不仅有审计的严谨性,更增添了几分观赏性。第三组同学以视频和ppt分析相结合,充分展示了整个审计过程,严谨认真。第四组同学以ppt和现场表演的方式,将整个审计过程完整准确的展现了出来,赢得评委和观众的一片赞扬。第五组同学以个人介绍视频开场,结合ppt和现场表演方式,展现了她们对整个审计过程的理解,最后以一首《她在做瑞华的底稿》结尾,赢得阵阵掌声。

参赛选手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将案例案例分析做的精彩活泼。歌曲《粉红色的审计》、《她在做瑞华的底稿》更是引起每一位审计人的共鸣,现场气氛一度高涨。

 

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院长施平老师作总结性发言。他认为首届"瑞华杯"校园审计案例挑战赛很成功也很有意义。这场比赛不仅可以促进教师同学们更重视审计案例教学,把审计教和学置身于审计现实或模拟场景中,使审计教学有用有趣,而且通过更多使用案例教学提高同学们自主学习、独立思考以及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施院长的讲话使同学们深受启发和鼓舞。最后,由评委老师打分评出冠亚季军和优秀奖并由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

获奖名单

冠军: 审计练习生

小组成员:环姝姝 彭秋韵  费诗意

亚军:重案六组

小组成员:钱炽爽 钱雨欢  王洁

季军:我和我的小迷妹

小组成员:王岩 刘思雨时雅萱

优秀奖:煮糊的小米

小组成员:汤雅雯 孙澍垚 崔雪琳

SFLU

小组成员:刘盈 江庆黎婕

最具潜力的审计精英:彭秋韵

 

冠军小组

 

亚军小组

 

季军小组

 

优秀小组

至此,第一届瑞华杯校园审计案例分析挑战赛正式落下帷幕,感谢所有评委老师、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也希望本次比赛能够激起更多同学热爱审计。期待明年的更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