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在路上

发布者:瑞华与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1570

 

图片:韩学思 文字:韩学思 排版:程逸舟 责任编辑:程逸舟

 

韩学思,2015级瑞华精英2

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专业协会副主席

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艺术团团长

曾担任GOMC斜杠青年社副社长

政府奖学金 去往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

综合校一等奖学金、文体单项奖

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三等奖学金、特别贡献奖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con offer

三好学生  优秀团员 入党积极分子

Bridgeplus全国青年商赛全国二等奖

挑战杯校三等奖

江苏省大学生高校经济论坛项目三等奖

雀巢杯营销大赛二等奖

南京审计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团团员

创新创业课程组建设叶邦银组组员

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成立大会学生代表发言

代表瑞华精英班参加2017瑞华年会

大学生艺术展演 :

小合唱映山红 江苏省二等奖

摄影《失去》江苏省三等奖

焦虑,认知障碍,注意力分散,缺乏认同感,几乎是每个大学生无法幸免的遭遇。在这个敏感的年龄,我一直深深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如果你没有感受到,并不代表你幸免。其实,更可怕的不是负面情绪,而是你不愿意承认自己的困扰,用看似积极的消极态度得过且过着,这种掩耳盗铃的正能量,不要也罢。

我,是个没有梦想的人。愚蠢的理想主义,让我一直这么生活下去。

 

有时,你可以让自己安静下来,细细地感知生活,并从中获得灵感。就像你放弃了手头的工作独自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你会发现你的眼睛能够捕捉许多细节,带来许多平日里不可能产生的想法。

这种灵感,同时也推动了你的人生。

 

 

 

 

 

美食让我倾倒。慢慢地,变成了一位食物的安利者。自己享受美食的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能体会到这份快乐。不同国家的食物有不同的惊奇搭配。泰国的芒果与糯米,韩国的烤肉和生菜,日本的刺身与芥末,美国的牛排与酱汁……你很难想象到,某两种食材的搭配可以成就这样的美味。另外,食物在盘中的布局也很有讲究,带给人一种美感----凌乱之美、对称之美、呼应之美………

旅行,就是读世界这本书。17年的暑假,我去往美国的伊利诺伊州。那是我第二次来到这个国度。为什么一个国家要来两次?不同的年纪,有不同的认知能力;不同的年份,不同的国家发展程度;不同的城市,不同的风格……这些都是我再次踏足的原因。和其他学校的同学结伴,一起走在那片土地上,熟悉而又陌生。

抱着尤克里里的小哥哥踏着滑板从身边划过,留下一串串美妙的音符酒吧门前带着金链子的黄牙大叔和朋友们攀谈,发出豪放的笑声;会说中文的传教士和我们在街角偶遇,和我们问好......

你就像是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你会发现许多不一样的人,在过不一样的生活。

美国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是许多因素的融合。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色的人种,可以饱尝各个国家的优质美食,可以感受不同的文化的汇聚。

 

 

音乐带给我审美。

我没有足够美妙的嗓音,但是是音乐告诉我什么是美。音乐是声音的艺术,是情感的艺术,是时间的艺术。大学期间我去过两次音乐会,都令我印象深刻。第一次是德国慕尼黑童声合唱团,第二次是纪念温可铮恩师音乐会。第一次是孩子们,第二次是大人们。

我喜欢去音乐会聆听真的音乐,那样的声音,是从一个或几个生命发出的,和平日里耳机中的音乐是不一样的。那是一种真,虽然没有那么完美,但那让我看到了生命的力量。每一次高音的激昂、低音的沉重;童音的稚嫩、成年人声的明亮或是浑厚,都给人震撼。那是他们平日里的历练的积淀。

 

 

大一大二,大艺团声乐团。大三,瑞华艺术团。学校艺术的平台给我提供了成长的机会,也让我能够为学校出力。回望这段日子,我沉静下来,因为只有回望,才能让我看见当初的自己。

 

 

在我看来,你可以没有远大的梦想,但你的生活,每天都要有盼头。不要让时间挤压得很满却感受不到充实的快感,每时每刻都是焦虑的,而人生也就没什么不可预期的惊喜,日子被惯性般地推着走,亦步亦趋。

无论如何,每天都要或多或少地努力,你才不会辜负远道而来的好运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