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蒙蒙 亦有暖阳

发布者:瑞华与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1470

 

图片:陈沁心 文字:陈沁心 排版:程逸舟 责任编辑:程逸舟

 

窗外细雨蒙蒙,天色不如预期般明媚,但这阻挡不了六位志愿者火热的心。他们来到南京市浦口医院参加微光济世,医暖人心的志愿活动。

 在孩童的啼哭声中,志愿者们为满脸焦急的家长们指明方向;在楼道阶梯处,志愿者们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在拥挤的门诊大厅,志愿者们向患者提供挂号、提取报告以及问路服务。这是423日下午,来自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金融学院的六位志愿者在南京市浦口医院参与由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微光社组织主办的微光济世,医暖人心志愿活动时的缩影实照。

 

 到达医院后,志愿者穿上了统一的鲜艳的红马甲,被医院门诊部行风办的高老师带至各楼层各处分派任务,在高老师耐心的讲解与演示后,六位志愿者兵分二路。

 

尽管志愿者们所做的只是在机器旁协助挂       号、打印报告,将患者的数据录入系统这些      简单易上手的工作,他们仍然严谨认真,井井    有条,丝毫不掉以轻心。在一楼大厅引导协助   患者的志愿者们穿梭在各个角落,向患者耐心   演示,无微不至,三个小时持续站立的劳累并   没有浇灭他们的热情与决心。在三楼办公室完   成文书工作的志愿者们更为细致谨慎,一项项   指标仔细检查输入,生怕产生错误给院方造成麻烦。

在做完志愿之后的闲谈中,大家都表示对医生这一职业了解得更彻晰,一直以来作为认知中固定的高收入职业,却不如我们预想的简单。他们需要完成很繁琐的工作,以医德圣心关怀患者病人,有时甚至要面对瘆人的医疗纠纷。

此外,在人群中通过表情语气交谈而在察言观色中明白他人的苦楚与困难,并以己微薄之力化解他们的困境,这种不求回报的付出,让这个世界充满单纯的欢愉。

     

     

夜深人静时,那些回忆中的细枝末节,如同黑夜中的一束微光,不明亮,却有着浅浅的温暖。独处的时光,思绪翻滚,念起这些个片段,漾起久违的笑容,不够灿烂,却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