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微光 午后暖阳

发布者:瑞华与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335

文稿:吴恺煌 图片:吴恺煌 排版:邱文清 责任编辑:邱文清

四月南京的午后,阳光明媚,十名志愿者带着阳光般的温暖来到南京市浦口医院参加微光济世,医暖人心志愿活动。

志愿者为坐在轮椅上的老人办理挂号领取报告后,他被家人搀扶进电梯的前不忘向志愿者挥手致谢;满脸焦急的父母抱着病中哭闹不止的孩童面对自助取单机手足无措,志愿者的及时出现消解了他们燃眉之急......这是416日下午1点,来自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的10名志愿者在南京市浦口医院参加由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微光社主办的微光济世,医暖人心志愿活动的真实剪影。

到达医院后,穿上志愿者的服装,由医院行风科的高老师带着志愿者们到各个楼层落实各自的任务。在高老师的指导和宣讲后,十人的小队兵分三路,尽管任务只是录入数据、为病人指路、打印化验单、做问卷调查这样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志愿者们仍然不敢掉以轻心:大厅里,导医志愿者宁愿自己来回穿梭奔波也不愿让病人跑那冤枉路;害怕一个字符的偏差导致病人的极度不便,做文书工作的志愿者们睁大了眼睛;为了不打扰病人的修养,进行调查的志愿者们默契的放轻脚步、压低声音。

志愿者为医生录入数据

志愿者帮助病人打印化验单

志愿者做问卷调查

沉稳而不苟言笑的王同学在和我们分享这次志愿活动的感受时这样说: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助人为乐。同时看到了很多病人痛苦的神情,真的很同情,希望医生能救更多人,为更多病人减少痛苦。最后感谢医生这个崇高的职业!



除此以外,还有许多志愿者表示收获良多。碰到有不明白的人主动的告诉他们怎么做,这时候内心深处总有一份满足,帮助别人的确是可以让自我得到欢愉的。所谓奉献就在必要的时候为这个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不必要力求多完美,只需要尽一份自己微薄的力量,自己自愿地为别人付出些什么,不求回报,只一句谢谢,一个真诚的眼神就是满足,是种幸福。

正如微光虽然渺小,但其光灼灼,光芒汇聚可成光海,温暖到身边的每一个人。我们只要心存一颗热心,在别人需要帮助之时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之力帮助他人,让志愿服务的精神与理念永存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