熹微下的我们

发布者:瑞华与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315

图片:李红艳   文字:程逸舟   排版:程逸舟     责任编辑:邱文清

MORNING READING

晨 读

当时光试图点燃头发,

光试图点燃纸页,

在读古经吗,

那光也从你口里琅琅流出。

点击查看原图


ZHA MA BU

Zama Bud

气沉丹田地,心无旁骛地,放养感官,仿佛万物都流进耳朵里,信息分子在交换配件


点击查看原图

想起一句诗“你举手向海伸枝,把水分开”

PUSH UP

俯卧撑

冬天的早霜现在是绒毛和叶绿素,交错里藏满黑色颗粒,二十二条军规,二十二下钟声印进手里,红色的印子像有什么嵌入;结束的时候我们的手上都有印子,红色的像有什么嵌入。

鞋尖挨到一起的时候,手搭上肩的时候,朝着你跑的时候,像“叮”一声搭连的铁轨,托马斯的小火车也从上面开过,呜呜地冒出快乐的泡泡。


风雨琳琅的时候,湿湿的脚步踩来青苔和水印,

伞柄也挂着水,一点点微风袭进后颈,

漫山遍野都是今天。

晨训呐!

曾经让人头大的晨训,从例行接受,到现在还觉得它可爱,仪式感和例行感会被重叠的影子挤掉,但是情感可以累积的,拔地而起地你都不知道它能碰到那一片云,抱怨着,犯困着,无精打采地,这样的时候我依然会觉得珍惜,每当放空偶然走神到平行感蔓延上来,想象同样时间里别人的来来去去的时候,我就希望我们以后的轨迹全都能相交,并且能一直胶着,本来相遇就很奇妙,你以为我想还想要的是什么呢,你说“明天早上见”,就已经很甜了,我知道我们明天一定会见,我一点都不会担心你会食言,要是因为闹钟叫不醒你而迟到,我也会在心里发笑的。

点击查看原图

“我们相聚的时候,博尔赫斯的河流也从身上流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