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华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国富中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2浏览次数:1358

文案:邱文清照片:饶雪政武排版:程逸舟责任编辑:孔令鹏

为了加强教师间的交流,促进学院更好发展,2018411日,瑞华学院在中和楼401举办了教师座谈会。诚邀15级、16级和17级的任课教师交流经验、提出意见,研讨教学中的热点难点。会议由瑞华学院院长施平老师主持。

点击查看原图

首先,施平院长表达了对与会教师为瑞华学子的辛苦付出的感谢。随后,他向与会教师简要介绍瑞华学院的基本情况。瑞华学院对学生的定位是“行业领导和实务精英”,强调学生的全面发展,学院鼓励学生国内考研或出国深造,希望学生能触及一个更高的平台。目前,瑞华1516级有近95%的学生计划出国或考研,他希望老师们能更加积极地引导学生出国或考研。例如,在不过度增加教学负担的前提下,适当增加学习过程中的考核,为考研打下好基础;适当增加相关的课程的授课难度等。最后,他欢迎各位老师对学院的管理提出宝贵意见。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路国平老师和院长助理叶邦银老师也都表达对与会教师的感谢,也希望他们能够提出改进意见。叶老师还结合自身教学经验,提出要使学生持续保持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需要老师平时施加一定学习压力,定期进行测试考核才能够更好的达到教学目标。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接着,与会教师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点击查看原图

张文秀老师(15级审计模拟实验教师):张老师说:“利用最新版ACL软件进行授课,使教学与国际四大会计事务所接轨。利用电脑进行考勤,课堂上布置明确的学习任务,并在课堂上随机检查学生上一堂课的学习情况,借机向其他学生演示操作过程”。张老师指出,学生在现场演示操作时易紧张出错,考试成绩的优秀只是一部分,更应加强综合素质,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种实践。

点击查看原图

黄国伟老师(17级中国近代史纲要教师):黄老师认为,当一个人的职位上升到一定高度时,一定要对政治有足够的了解,对政治变化有足够敏感的反应,但是现在学生思想狭隘,对于政治类课程非常漠视,缺乏对时事应有的基本判断力。而政治来自人文哲学,因此一定要广泛阅读,要有厚重的人文底蕴,才能更好培养综合素质。黄老师形象的比喻“人文好比航母上的平台,专业是航母上的战斗飞机,而飞机总是要回归平台上”。

点击查看原图

黄牧怡老师(16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师):黄老师表达了对瑞华学生认真的学习态度的肯定。但指出教学以考研为目的和以综合素质培养为目的是相互矛盾的,因此要寻找两者之间的平衡。同时,他指出考研需要学生有自发的热情动力,有考研的自觉认识,更需要有大的环境氛围。

点击查看原图

徐玮老师(15级、16级英语写作教师):徐老师的教学结合国际写作要求,注重语言、写作思路的培养指导。她指出虽然有一部分学生上课积极,能及时反馈,与老师互动,但绝大多数学生仍抱有功利性,认为不出国就不需要英语,因此对课程缺乏重视,并且部分学生的英语基础很薄弱。同时,她指出目前课程安排过多,学生缺少休息,不利于提高上课效率。

点击查看原图

张成进老师(16级逻辑学教师):张老师表示逻辑学是学校开设的公共课程,注重学生思维逻辑、语言表达和写作的条理性培养。他表示要改进日常教学,提高日常学习要求,加强平时考核。

点击查看原图

范闾翮老师(15级管理学科跨专业综合实验教师):范老师注重学生平时的、课后的对管理现象的观察,鼓励学生提问交流,在必要作业外布置额外加分任务。他在教授知识点时,通过运用3--5个企业实例,让学生自主探讨发现企业间的管理差别。他认为,应该注重学生的思维发散性和应用能力的培养。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最后,施平院长再次感谢与会教师对瑞华学子的付出,以及对瑞华学院工作的支持和提出的宝贵意见。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