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新年论坛:新时期审计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瑞华与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1401

撰稿:胡蝶

人工智能、财务共享给会计实务界带来重大变革的同时,也激发了教育领域的反思。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的领导们积极思考教育创新模式,于12月23日下午举办了“新时期会计与审计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在中和楼401举办,由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副院长路国平副教授主持,众多会计领域专家参加会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会议开始,施平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学院概况,着重讲解“晨训”“经典”与“领导力实训”三大学院特色。瑞华学院致力于营造支持、宽容的学术氛围,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注重学生全方位素质的提升。学院的培养模式获得了在座专家的一致认可,引起了大家关于“数字经济时代下,人才素质培养模式”的热烈讨论。

点击查看原图

嘉兴学院商学院潘煜双院长指出,瑞华学院的精英教育特色突出,效果显著,能够培养学生的独立意志。学院应当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明确“高层次”育人的定义,突出实践教学环节的特色,让教学成果更显著。

点击查看原图

江苏省代理记账协会李炎炜会长提出,会计人员对业务理解的不足始终是限制会计人员发展的因素之一。市场上大多数财务人员后劲不足,究其根本是业财融合的缺失。新时代,会计教育应当跨专业、跨领域,做到人力、法务、金融、IT、销售、客服、宣传等多角度推进。学校的教学也应当明确会计的服务属性,鼓励学生走进实务领域,感受行业的变化。

点击查看原图

中兴通讯副总裁陈虎先生建议学生多看书,看好书。学生不仅要看会计专业书,还要看各个领域的书籍,做到融会贯通。学院要组织学生走进企业,走进实验室,通过亲身体验感悟行业发展,从而培养学生开阔的眼界、格局和胸怀。在本科教育阶段,培养人才不要有太多限制,学院应当积极引导学生发现自身的优势和兴趣,为将来的发展做铺垫。

点击查看原图

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程平院长表示,学院在课程设计中多多关注学生的消化每一个学分成为精华。学院要着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让学生敢于思考、勤于思考。老师的格局决定了学生的格局”,教育应当回归本质,回归课堂。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中国会计师协会余瑞玉会长、中联造价咨询有限公司严晓建董事长等其他专家也纷纷为瑞华学院的育人模式出谋划策。正如老师们所说的那样,时代给青年带来了挑战,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责任、有目标。会计专业的育人模式要顺应时代变化,行业人才也要积极寻求自身的转变,固步自封只会导致自身退步。

点击查看原图

最后,感谢瑞华学院全体老师的付出,感谢行业专家的献言献策。相信,学院在老师们的建设,同学们的努力下会越来越好。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