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嘉兴学院商学院院长潘煜双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瑞华与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2773

文字:邱文清图片:宁凯,孔令鹏责任编辑:邱文清

2017年12月23日,应南京审计大学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邀请,嘉兴学院商学院院长潘煜双教授在南审敏知楼107室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莅临本次学术讲座的嘉宾有: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董必荣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吴朝国教授、嘉兴学院商学院院长潘煜双教授 、 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程平教授、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总经理朱丹旗先生、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技术与信息部副主任赵文明先生、 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齐兴利老师、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副院长马德林老师、 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黄中生老师、南京审计大学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院长施平老师、南京审计大学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副院长路国平老师、南京审计大学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教务总监贾小明老师。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潘煜双现任嘉兴学院商学院院长、会计学科建设负责人、会计研究所所长。嘉兴市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会计学会理事、浙江工商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兼职硕士生导师。

点击查看原图

潘煜双教授以“互联网+会计一体化教学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首先分析了教学改革的背景因素,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的时代,会计教育工作的改革刻不容缓。

潘教授分享了嘉兴学院作为“全国本科院校互联网+会计教学改革首席试点单位”的改革过程和改革效果。目前嘉兴学院采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互动式教学方法”、“引导过程考核的课程内容体系建设”、“以学生为中心得教学组织方式”、“专家团队全程指导”等,来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该教学改革已取得初步成效,学生、教师及教学专家对该教学体系也给予了较高评价。

点击查看原图

潘教授介绍了阿里巴巴在嘉兴学院的实习基地项目,引起了在场学生、领导嘉宾的极大兴趣,大家与与潘教授进行了问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