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南京大学商学院冯巧根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瑞华与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2-25浏览次数:2534

文字:邱文清图片:宁凯,孔令鹏责任编辑:邱文清

2017年12月23日,应南京审计大学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商学院冯巧根教授在南审敏行楼102室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莅临本次学术讲座的嘉宾有: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董必荣教授、南京审计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吴朝国教授、嘉兴学院商学院院长潘煜双教授 、 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程平教授、 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人力资源总经理朱丹旗先生、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技术与信息部副主任赵文明先生、 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齐兴利老师、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副院长马德林老师、 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黄中生老师、南京审计大学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院长施平老师、南京审计大学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副院长路国平老师、南京审计大学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教务总监贾小明老师。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冯巧根教授,经济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冯教授以“管理会计变迁中的新课题”为主题,从“政策制度”、“社会人文”、“科技进步”、“需求动力”等方面分析了影响管理会计的因素,着重突出我国货币金融财务税务等政策所带来的影响变动。强调在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经济转型时期,管理会计更需要紧密联系现在数字网络技术来满足“高质量”的需求。同时也指出管理会计的课题研究需要创新驱动和工匠精神融合。

对于如何开展管理会计的课题,冯教授提出可从放宽管理会计“相关范围”的假设;强化“控制系统”;完善“信息系统”等角度进行研究。最后冯教授分析现代管理会计发展的趋势:从单一企业向企业群发展;注重共享经济;重视高水平管理会计本土化与全球管理知识相融合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