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第一届学生专业协会暨社团成立大会

发布者:瑞华与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1449

 

文案:邱文清 摄影:李红艳 责任编辑:孔令鹏

20171123日,南京审计大学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第一届学生专业协会暨社团成立大会在竞秀二报隆重举行。

莅临成立大会的领导有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董必荣教授、原党委副书记吴朝国教授、泽园书院党委书记陈晓斌老师、澄园书院党委书记谢刚老师、沁园书院院长任志成教授、校团委书记周方舒老师以及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院长施平教授、副院长路国平教授等。

 

首先,施院长向到会领导以及助理团成员表达了感谢。他介绍学生专业协会成立的目的。他说首届学生专业协会和社团负责人通过同学们自荐或推荐,最终由学院院务会讨论确定。施院长还介绍了艺术团和社团,他说审计精英俱乐部、未来注册会计师协会是专业社团,是第一课堂的延伸和实践。晨训团、悦读社是学院特色课程《晨训、经典导读和领导力实训》的补充和深化。成立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研究会,是帮助同学写好成长规划书,科学安排大学四年学习和生活,并为将来职业发展做好充分准备。微光社是为了配合爱在瑞华活动设立的一个社团,希望通过同学们参加志愿者活动,将孝敬父母、尊重师长、友爱同学、关心他人成为自觉的行为。成立艺术团目的是,提高同学们审美情趣和品味,增强自信心和幸福感。

 

最后施院长还对学生专业协会和社团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同学们要充分认识专业协会和社团的积极意义。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协会和社团中来,并从中得到锻炼和成长。二是学生专业协会社团的负责人要有奉献精神,带领同学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使团队更有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既要脚踏实地,也要开拓创新。学期初需要制定部门活动计划和方案,并积极落实,学期末要总结反思。要有超前和创新意识,创造性开展各项活动。四是要求学生专业协会和社团负责人要处理好学习和学生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

 

路国平老师宣读各个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名单。施平院长、路国平老师、叶邦银老师为学生专业协会和社团负责人颁发聘书。 

 

学生专业协会

 

艺术团

 

社团联合会

 

学生专业协会主席王奕达同学代表专业协会进行发言,他说协会的创立是为了更好的开展学生活动,培养同学们的领导力,组织能力。协会下设主席团、晨训与经典导读部、人事行政部、文化宣传部、社团联合部、学习支持部、体育部、文艺部这八个部门。部门与部门之间相互合作,在做好协会基本工作的前提下,进行创新,开拓进取。对如何开展学生专业协会的工作,提出三点设想:一是加强组织建设,树立团队形象;二是明确的目标,做好学生工作,实现自我发展;三是挖掘瑞华特色,做好沟通宣传。

 

周艺池同学代表艺术团发言,他认为瑞华艺术团既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也让同学们结实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发挥自己的特长。也培养了同学们的自信心,增强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艺术团下设5个分团:声乐团、舞蹈团、支持队、话剧团、演奏团。

 

社团联合部部长李俊清同学代表社团发言,介绍了目前已经设立的6个社团。晨训团,帮助学生增强体魄,培养自我管理和团队合作能力,使晨训活动能更好开展。悦读社(the round table),带领同学参与经典阅读,实现读书交流和思想碰撞。学业规划与职业发展研究会,致力于学生大学期间的学习和未来职业规划。审计精英俱乐部,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审计,热爱审计,为审计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未来注册会计师协会,是为了顺应当下CPA热潮,帮助同学们实现CPA梦想。微光社,希望更多的同学积极地投身到志愿者的行列中, “见微知著,其光灼灼,温暖他人”是该社团的理念。社团活动是第二课堂,社团活动很好的配合了实践教学,锻炼我们怎样从学校走向社会。

 

最后,副校长董必荣教授发言,他说大学的教育应该是育人育才的综合教育,不能只重视专业知识技能的传授,更要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做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的有机结合。对于商科的学生,综合素质比专业知识更重要。瑞华学院的学生专业协会和社团为学生的领导力、沟通交际能力的培养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和平台,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这是瑞华学院在人才培养中的特色做法。董必荣教授还对学院学生专业协会和社团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做实事,要有活力。二是要创新活动模式,将专业知识学习与综合素质培养有效结合。三是扩大参与面,鼓励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参与,使每一位同学都能得到锻炼。四是要平衡好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关系,不可顾此失彼,不可本末倒置,要做到成人成才双赢。

 

成立大会后,相关领导和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座谈。校党委常委、学务委员会主任张维教授,润园书院张勇书记也参加了座谈。施院长介绍了我院在晨训、经典导读、成长规划书、领导力实训等方面的一些具体做法,分析了成立学生专业协会和学生社团的背景、目的。大家就瑞华学院的做法进行了积极深入的探讨。副校长董必荣教授表示,瑞华能办的如此有声有色,给了我们很多启示。一是办好教育需要一个全心付出的强大的团队;二是每位老师需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办好每一个活动;三是学院要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让学生参与进来,自主管理;四是要加强对教师考核方式的研究;五是要研究学生管理的新模式。其他领导和老师也对瑞华办学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