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易经”

发布者:瑞华与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1523

文字:庄赓茹  摄影:谢静茹                           

 201733日下午13:30-15:00在竞秀一报丁泉福教授给瑞华精英班同学展开了以“亲近自然、回归本性”为主题的国学讲座。丁教授以当下9000后通病切入,吸引大家兴趣。引入了“递弱代偿”这个概念:随着科技进步(代偿),人类适应自然的本性在减弱(递弱)。

对于成功,丁教授也有一番自己的见解:做别人想不到的事→做别人想到但做不到的事情→做别人想到而不敢做的事情。 

而易经与我们所学的经济学也有十分紧密的联系:如妈咪经济学——抓住客户的欲望和痛点,理解并实现客户的价值(利他)。运用的原理就是阴阳平衡。

人的一生就是资产负债表,我们学习就是要让自己的无形资产转化成资本。无形资产包括健康的体魄硬的专业、良好的心态和广泛的人脉。” 丁教授这样说。

最后丁教授更是把话题拓展到了大家尤为感兴趣的养生方面,让同学们兴致更加高涨。我们期待着下一次国学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