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时代的思想家

发布者:瑞华与会计学院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1533

          这个周五,瑞华审计与会计学院请来了南京鼓楼实验中学的校长孙汉州先生为我们解读孔子的人格魅力与思维品质。孙汉州先生不仅担任鼓楼实验中学校长,同时兼任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教授兼硕士生导师,博学多识,经验丰富。

  孙校长在讲解孔子的“忠信立身”、“实事求是”、“虚怀若谷”、“不羁世俗”等十二个人格魅力时,引经据典,同时又将孔子与不拥有这些品质的人进行对比,让大家对孔子的人格魅力有更深的理解。而孔子的思维品质则有批判性、灵活性、独立性等,孙校长为我们讲孔子的思维品质时结合生活实际,不仅让我们了解孔子,还让我们学会了正确对待一件事的态度和思考的方式。

 

 孙校长以孔子的生平为切入点,开始了这次讲座。他分别讲解了孔子的十二个人格魅力和六个思维品质,深入浅出,将孔子的特质剖析开来,令我们大有所获。今天的讲座不仅让我们对孔子有了深层次的理解,对我们自身的提升也大有帮助。